清大巷弄小吃-打卡送豆腐《二六食堂》


到清大唸書的女兒,因為功課壓力繁重,加上年輕世代捨FB改用IG的因素,她已經愈來愈少用FB了,但年近半百中世代的我,仍是習慣用FB。
每次看到女兒的動態,大多數是打卡領小禮物居多,而其中最常見的動態,則是這則--打卡送豆腐 in 二六食堂,心裡免不了想著,希望有一天女兒也帶我去嚐嚐那可口的豆腐吧!
天幫忙載女兒的大量行李回清大,晚餐正愁著該如何解決時,女兒說:媽媽,我帶妳去吃我常吃的丼飯吧,它打卡還可以送豆腐喔!
聽了真是開心,我立馬答應,親身體驗女兒在學校的衣食,身為媽媽的我竟會感到莫名的滿足
還好路程不遠,從清大側門往熱鬧街道走去,二六食堂的招牌出現了⋯⋯


只是⋯⋯人好多啊,需稍待一會兒↓



熱心的店員拿菜單要我們先填好
看著手中的菜單,真恨自己只有一個胃啊!

每樣看起來是那樣的可口~

以下第一張MENU
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片來自網路)

第二張MENU
           (圖片來自網路)

第三張MENU
          (圖片來自網路)

第四張MENU
(圖片來自網路)
     
考慮了一會兒,想起昨天在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內吃到飽,吃肉吃得有點過火,今天就吃簡單一點,於是二話不說點了
《烤鯖魚蓋飯》

主菜上菜之前,先來兩道小菜+味僧湯

↑以上是贈送的高麗菜絲&蝦餅。

除此之外,也先上了打卡送的炸豆腐,女兒特別交待一定要趁熱食用,否則味道會較不討喜⋯⋯
↑打卡送的豆腐

首先上菜的是我的烤鯖魚蓋飯,看到溏心蛋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~


接著上菜的是女兒的燒肉火山蓋飯↓


燒肉雖然要等待較久的時間,但一端上來香氣很迷人,待我吃一小塊肉後,發現真的比我的鯖魚好吃許多,值得大推⋯⋯


店內一角⋯⋯







店家資訊
二六食堂
電話:0963-535933
地址: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26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3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巷弄新發現 --民權西路捷運站《ONE COIN》一個銅板

木柵好味---山崴烘焙Boulangerie Shan Wei

2018聖誕紅展-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花卉研究室